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转向青睐二三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19  钱江晚报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了单边逞强的格局,午市后虽冲高受阻,但在新增资金的推动下,仍努力拓展弹升空间,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形成了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阳线,这就意味着四月A股市场开局良好,从而提振各路资金对4月行情的乐观期待。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强势表现,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经济数据依然乐观。因为3月份PMI数据昨日靓丽登场,数据为55.1%,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意味着经济增长趋势依然乐观。二是政策面的渐趋明朗,不仅仅是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措施的明朗化,而且还在于央行会议避谈加息,意味着进一步信贷收缩政策短期内难以出台。

  但午市后,新股出现了不佳的走势,尤其是龙头品种万邦达汉王科技等百元贵族俱乐部的新成员均冲高回落。而一度冲击百元的七星电子等品种也迅速回落,吞食了早盘的升幅,如此的走势意味着前期介入的资金在新股中渐有套现离场的打算,从而使得大盘一度出现震荡的格局。

  所幸融资融券政策的明朗化使得活跃资金渐有了新的盈利模式,一方面是因为融资买入股票的范围主要局限在优质蓝筹股中,新股缺席。故活跃资金渐渐将目光转移到蓝筹股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融资的确带来了新的盈利模式,而追“新”历来是资金保持活力的核心要素,循此思路,融资融券开闸后,相关标的品种出现了活跃的走势,如周三的国电电力,昨日的中国神华等。此类个股的活跃也意味着蓝筹股对指数的贡献力度提升,故削弱了新股在午市后回落的压力,上证指数进而进一步维持着强势。

  笔者分析认为,市场热点渐有转向的可能性,即近期活跃在新股板块中的部分资金开始选择了新的投资方向,就目前来看,可能是兵分三路,一是受到融资融券盈利模式积极影响的蓝筹股,尤其是二、三线蓝筹股,如中国神华、五粮液等,他们将在融资融券的相关舆论氛围的烘托下,将反复活跃。

  二是节能减排、环保等新兴产业。前期新兴产业热点主要集中在手机支付等3G新应用领域,而昨日的盘面显示出,节能减排、环保等新兴产业渐得到资金的青睐,其中节能减排主要体现在荣信股份等为代表的电力电子,以及以许继电气等为代表的电力设备股等品种中,而环保产业主要体现在南海发展合加资源华光股份等品种。

  三是新股热点也发生了变化,即从小盘新股向中大盘新股转移,昨日昊华能源开盘后不久就冲击涨停板就拉开了新股内部热点转移的序幕,在午市前后,中国西电正泰电器二重重装也冲击涨停板,说明新股的资金流向发生了较大变化。

  综上,笔者认为,大盘短线仍将强势,这也得到了成交量持续放大,买盘力量渐增的强势格局的佐证。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一些,可适量加仓,同时跟随着资金的新动向而进行仓位配置,就目前来看,三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一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川润股份海陆重工的余热锅炉发电股,荣信股份等电力电子股。二是大中盘新股,二重重装、中国一重中国中冶、中国西电等个股可跟踪。三是二、三线的行业龙头品种,如黄河旋风、五粮液、大西洋等个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