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股双箭股份今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1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燕平

  今天,又一家浙江企业双箭股份将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这家位于桐乡市西部洲泉镇晚村的民营企业,有望一天之内制造30位千万富翁。

  30位千万富翁将诞生

  招股说明书显示,除第二大股东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简称中比基金)外,公司共有39位自然人股东。其中持有公司股份30万股以上的有30位,以32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最低市值960万元。只要该股今天涨幅在4.2%以上,这些自然人的身家均将超过1000万元。以最近一段时间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凶猛的涨幅来看,这些自然人的身家将轻松突破千万元。

  其中,前六位自然人股东最少持股数为312万股,以发行价计市值最少9984万元,今天上市后身家将超过亿元。如果上市以后股价涨幅超过33.55%,将有7位自然人股东身家过亿。

  不过,公司控股股东沈耿亮和第三大股东虞炳英为夫妻关系,分别持有1900万股和500万股,合计2400万股,以发行价计算夫妻俩持股市值已突破7亿元。另外,虞炳仁系虞炳英的哥哥,持有150万股,虞炳仁的妻子石惠英持有30万股;虞正奎系虞炳英的叔叔,持有股份30万股;沈耿亮与冯会连是表兄弟关系,冯会连持有30万股。也就是说,沈耿亮夫妇及其亲属合计持有公司264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33.85%。

  中比基金3年浮盈超10倍

  作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中比基金共持有公司股份8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26%。资料显示,在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中比基金获准以3.60元/股的价格,以2880万元单方面对双箭股份增加注册资本800万元。光以发行价计算,中比基金3年时间获利就达8倍左右,今天上市后浮盈有望超过10倍。

  另外,2007年10月,公司的主要股东沈耿亮、沈会民、沈洪发、沈林泉、俞明松、严宏斌为保证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稳定,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实施了股权激励。以发行价计算,两年半的时间,这些中高层管理人员持有的股份就增值了31倍。

  提前出局者有些亏

  与中高层管理人员身家暴增的情形相反,桐乡市双箭职工劳动保障基金管理协会最初持有的200万元出资额则不到三折被甩卖。

  招股说明书显示,桐乡市晚村乡人民政府于1995年12月25日将桐乡橡胶制品厂截至1995年11月30日净资产1520.9万元中的200万元(占净资产总额的13.15%)界定给桐乡市双箭劳动保障基金管理协会。1996年5月,桐乡橡胶制品厂改制为桐乡市双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20.9万元,其中桐乡市双箭职工劳动保障基金管理协会的出资额为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3.15%,基金协会持有的上述股权未具体量化到会员个人。

  2001年5月8日,桐乡市双箭职工劳动保障基金管理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同意将协会持有的桐乡市双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额共计200万元转让给沈耿亮等7名自然人,每一元出资额的转让价格为0.27元,并将股权转让款平均分配给协会所有会员。也就是说,该基金管理协会200万元的出资额最后转让价格只有54万元。

  虽然拿到转让款的204名会员平均每人分到了2600多元,对他们来说似乎是一笔意外之财,但事实上这笔转让双箭职工劳保基金管理协会卖亏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