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荷航取消中国地区代理佣金

  昨天开始,欧洲最大航空集团法航-荷航,停止支付机票代理商佣金,并要求代理人未来根据不同情况,每张机票向消费者征收50元到700元的服务费。对于这个“零代理费”的做法,各方反应强烈。昨天,成都几家机票代理表示,目前并不会拒绝出荷航的机票,但积极性显然大打折扣。

  法航在给各代理商下发的文件中通知,鉴于近来中国市场上运价及运价分销体系的发展,法国航空公司决定将现行的代理人佣金调至0%。自2010年4月1日起生效(以出票日期为准),适用于所有在中国内地出票的法航机票。

  昨天下午,北京地区主要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联合举行新闻媒体见面会,坚决反对法荷航这一做法。与会代理人认为,一旦实行零代理费,消费者购买法荷航的机票,除了正常的机票费用之外,还需要额外支付一笔数额不小的服务费。这将导致消费者订票成本大大增加,无疑严重损害了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势必导致消费者对代理人的收费方式产生不满。

  成都一些大型机票代理也对此保持了相同的意见。他们表示,目前,他们不会拒绝销售荷航机票,但也不敢收取服务费。

  记者陶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