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市政府立法重在呵护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10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李亚红)2010年北京市政府将制定、修订和废止17项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除对4项规章实施废止外,其余新制定或修订的13项法规、规章中,有8项分别涉及食品安全、大型社会活动安全和房屋建设及租赁安全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4月1日,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举行2010年立法工作计划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将制定《北京市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规定》,进一步明确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各监管部门的职责。据统计北京70%以上的食品来自外地,因此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的监管是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重要一关。新规定将落实并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对不安全食品采取停售、退市制度和食品快速检测制度。

  根据首都大型社会活动较多的特点,北京还将总结筹办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的经验,修订《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明确大型社会活动的范围及活动主办方的公共安全责任,同时更好地保护参与大型活动志愿者的安全,对大型活动中临时搭建的舞台等安全问题作更详细的规定。

  城乡接合部群租房的安全问题同样引起了重视。有北京“蚁族”聚集地之称的海淀区唐家岭地区已启动整体改造工程。为了规范房屋建设、租赁等安全问题,北京将修订《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并制定《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北京市房屋建筑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安全管理,防止房屋违法建设、租赁造成安全隐患。

  此外,为了维护公共安全,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北京将修订《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制定《首都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规定》,使首都民用机场管理不断加强,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