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加利亚邀请外资投资其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10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1日电(记者王蒙)保加利亚交通部副部长卡门·基切夫1日说,保政府将出让一些重要交通设施的特许经营权,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帮助实现这些基础设施的现代化。

  基切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保加利亚政府没有资金投资港口、机场和火车站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而出让特许经营权将是筹集资金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的一种很好途径。

  基切夫表示,作为欧盟与中东和东亚之间的门户,保加利亚将着力改善港口、机场、公里和铁路等基础设施,以便更好地为亚欧之间的物流提供便利。

  根据保政府的方案,黑海的瓦尔纳港和布尔加斯港以及多瑙河畔的鲁塞、维丁和罗姆港这五个保加利亚最大的港口,首都索非亚以及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和第三大城市瓦尔纳的火车站,鲁塞机场、旧扎格拉机场和上奥里亚霍维查机场,以及索非亚和普罗夫迪夫两个机场的货运港等项目都在出让名单上。

  基切夫预计,通过出让这些设施的特许经营权,保加利亚将吸引大约10亿列弗(约合7亿美元)的资金。而保交通部的研究显示,瓦尔纳和布尔加斯港口将是最具吸引力的两个项目。

  对于特许经营权的有效期,基切夫明确表示,政府对此不设限制。他说:“我们将根据具体项目和利益来分个案做出决定。”

  在2005年至2009年这5年中,保加利亚共出让了8个项目的特权经营权,其中包括瓦尔纳机场、布尔加斯机场、瓦尔纳港的两个小码头以及多瑙河上的4个小港口。法兰克福机场作为唯一的外国投资者获得了瓦尔纳和布尔加斯机场的特许经营权,其余项目的投资者则都是保加利亚公司。这些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期限从22年到35年不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