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斯坦和斯洛伐克元首表示深化两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05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1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日说,吉尔吉斯斯坦将进一步深化与斯洛伐克之间的经贸、交通、食品工业、农业、医药、旅游等众多领域的合作。

  巴基耶夫在与到访的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洛维奇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吉尔吉斯斯坦与斯洛伐克之间的友好关系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加什帕洛维奇总统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将成为进一步推动吉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友好关系发展的良好动力。

  巴基耶夫说,他和加什帕洛维奇的会谈在开放和信任的氛围中举行,两国在众多问题上已达成共识。

  两国领导人还就双边关系以及在联合国、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中的双边和多边合作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

  加什帕洛维奇说,斯吉两国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两国都有兴趣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各领域的合作。他此次访问吉尔吉斯斯坦的主要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斯吉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加什帕洛维奇说,斯吉两国在建筑领域、机械制造、制药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加什帕洛维奇说,首脑会晤一直积极影响着国与国之间扩大和加深关系,因此他邀请巴基耶夫对斯洛伐克进行访问。

  巴基耶夫和加什帕洛维奇在会谈结束后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

  加什帕洛维奇3月31日抵达吉首都比什凯克,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此前,他访问了哈萨克斯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