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启封条不动电表竟可“偷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00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不用启封条,不用动电表,一个“电子校正器”就可以在瞬间改变电表中电量的数据。吉林省长春市公安机关日前破获一起利用高科技仪器窃电大案,涉案区域横跨北京、辽宁、福建、上海等22个省区市的54个地区。

  近期,长春供电公司发现部分辖区用电量长期不明原因高额损耗,经排查发现,有两家用户每月使用电量和实际使用负荷严重不符,虽对电表监控,电量异常现象仍没得到遏制,为此长春供电公司报了案。

  长春市公安局专案组经一个多月侦查发现,这起窃电案件是有组织、采取高科技手段窃电的团伙犯罪案件,其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警方抓获。警方还在团伙主犯李某家中查获5台用于窃电的仪器。

  经审查获知,用于窃电的“电子校正器”是李某通过互联网从天津一名男子处购买的。专案组赶赴天津,将销售窃电仪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在其家中搜出89件窃电仪器。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突审得知,他自2008年起通过购买窃电工具设备制作窃电仪器,通过互联网联系、订货、售货,再通过银行进行交易。在此期间,王某将各种窃电仪器向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广东、上海等22个省区市的54个地区销售。

  随后,专案组在江苏省徐州市警方的协助下,将卖给天津犯罪嫌疑人王某“电子校正器”的“上线”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捣毁一加工制作窃电仪器的黑加工厂,收缴窃电仪器200多件。

  目前,长春警方共抓获窃电案件犯罪嫌疑人12人,并已移交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