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痛感是频现“巨大子宫肌瘤”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00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近年来,女性患者被检出巨大子宫肌瘤的消息频繁见诸各大媒体。正在我市参加“中国名医深圳会诊”的妇科权威专家朱良英教授指出,子宫肌瘤具有一般不会产生任何疼痛的特点,肌瘤形成的初期,患者对疾病一无所知,这是巨大子宫肌瘤频现的主因,临床发现有些患者在检出有子宫肌瘤时,甚至已经有十余年的病史。

  高脂饮食是“肌瘤”的“催化剂”

  子宫肌瘤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我国子宫肌瘤的发病率近年来呈逐渐上升的趋势,30-50岁的女性是主要发病人群。朱良英教授说,这可能与近年来我国生活水平提高,但人们还没有培养起科学的饮食习惯,过多补充肉食等高脂食物有关。也可以说,高脂饮食是子宫肌瘤形成的“催化剂”。

  华南地区唯一一家妇科微创技术国际合作医院——深圳福华中西区结合医院,前不久成功救治了一名巨大子宫肌瘤患者,该患者前期也没有明显痛感。对此,朱良英教授在该院特别提到,导致大量巨大子宫肌瘤案例被检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疾病本身具有一般不会产生任何疼痛的特点,使女性朋友根本意识不到子宫肌瘤的产生和发展,特别是一些医疗条件较差、医学常识不够普及的乡镇的缺乏健康意识的女性,日常几乎没有接受专业体检的机会(常规妇科检查对子宫肌瘤很容易误诊和漏诊),更容易使肌瘤在体内长期生长,最终形成巨大肌瘤。

  避免成为“巨大子宫肌瘤”患者

  女性朋友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是非常必要的,朱良英教授提醒,遇到以下的症状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避免自己成为下一位“巨大子宫肌瘤”患者。

  与子宫肌瘤关系密切的症状主要是子宫出血,临床多表现为月经量过多,有时也表现为月经频多,或表现为不规则出血。腹部肿块是另一个主要症状,但是如果患者腹壁厚,子宫增大,有时子宫肌瘤超出盆腔甚至达4~5个月妊娠大小,患者仍难自己发现。

  无创技术移除宫内“定时炸弹”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随时可能并发其他疾病,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就像是埋在子宫里的一颗“定时炸弹”,而且还会影响女性的容貌。

  朱良英教授说,子宫肌瘤的治疗近年来取得了极大的进展,以日本Olympus纤维宫腔镜无创诊疗系统为代表的无创诊疗技术,较普通宫腔镜技术治疗更安全、彻底,治疗时不会伤及到子宫内膜,对患者以后的生育也不会有影响,被国际同行誉为“宫腔内病变诊断的金标准”,目前我国已经有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一些较有实力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临床应用。

  温馨提醒:

  中国名医深圳会诊的时间从3月13日到4月13日,会诊地点在华强南路与福华路交汇处的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

  会诊咨询电话:0755-83337088;QQ咨询:130016163;

  网络预约:www.sz16.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