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买设备 也可分期付款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53  重庆晨报

  相关新闻

  本报讯 本月,获银监会批准后,由中石油和重庆机电集团联合组建的中国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将在渝正式挂牌。这是由产业类企业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中,迄今国内最大的一家金融租赁公司。

  昨天,重庆机电集团透露,昆仑金融租赁公司未来已定址在有重庆“陆家嘴”之称的金融中心江北嘴,眼下正在招兵买马。

  “按照合资比例,注册资本金60亿元的金融租赁公司,机电集团的出资额是6亿元。”谢华骏昨天向记者透露说,而按照放大8-12倍的规模来计算,最终产出的交易规模可达600亿元,可为大批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据了解,金融租赁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融资租赁。当企业想购置设备,但手头又没资金时,可以由金融租赁公司代买,再租给企业使用。租赁期限到期后,企业仅花极少一笔钱就能拿下设备的所有权,相当于企业“分期付款”购买设备。

  据悉,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将主要为西部的中小企业、大型装备制造型企业、能源企业等提供设备租赁。

  “有了这家租赁公司,机电集团下属的机床集团、水泵公司、重通集团等公司的产品也可成为租赁产品,为市场销售开拓一条新路线。”谢华骏说。

  昨天,记者在中石油官方网站上,看到了金融租赁公司的招聘启事。其中仅业务部就要招聘部门副总、市场开发、产品定价、项目执行等多个岗位的中层主管。而风险管理部等部门,也在大量招聘部门总经理、副总、项目评审等职位。本版文/本报记者 曹嘉智

  图/本报记者 杨新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