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手笔投20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53  重庆晨报

  

大手笔投2000万英镑
大手笔投2000万英镑

  昨日,重庆机电集团投资的重庆长客轨道公司正在生产轻轨列车。

  本报讯 “4月底或5月初,英国精密技术集团公司(简称PTG)旗下的6家公司,就将正式交割给我们,完成这笔2000万英镑的并购交易。”刚在英国上演完一场并购大戏,回国后的重庆机电集团董事长谢华骏昨天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2015年成千亿级企业

  机电集团是中国西部最大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去年资产总额已达227亿,年销售额达258亿,旗下拥有机床集团、重通集团、长客轨道公司、西计等40余家企业。而收入囊中的英国PTG下属6家子公司,却是英国设备制造业的“百年老店”,仅其中一家霍洛伊德公司拥有的螺杆机床技术,就在全世界属顶尖级别。

  “到2015年,机电集团将打造成千亿元级的西部装备制造业龙头。这次海外并购,只不过是刚迈出的第一步。”谢华骏说。

  6家公司拟伦敦上市

  从筹备并购到3月10日正式签约,这场并购历时两年多。昨天,谢华骏向记者揭秘说,为了并购成功,谈判小组今年连春节也没能在重庆过。

  据悉,去年7月,由市政府、市国资委工作人员及机电集团高层组成的谈判小组,就赴英国开展了首轮谈判。今年2月10日,谈判小组再次出发,与英国方面进行了20多天艰苦谈判。

  “价格多次调整,最初报价是3600万英镑,后来我们砍成了2700万英镑。几经周折,最后我们仅以2000万英镑就和对方成交。”谈判小组一成员称。

  谢华骏称,这次并购的PTG下属6家子公司中,包括了钟思敏、霍洛伊德等3家核心子公司,将拥有3个百年品牌,5项全世界先进技术,其中有3项更是世界顶级技术,这将使重庆的机电产业水平与国际缩短15-20年。同时,为了壮大做强,正在考虑将这6家公司打包,在伦敦上市。

  打造10个产业集群

  “我们还在物色更多的并购和重组对象。”谢华骏称,机电集团未来要打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力、通用、机床、军工、冶金等10个产业集群,而每个产业集群都在物色1-2家并购重组的目标企业,像德国、瑞士的一些拥有高尖装备技术的企业,都是物色的对象。

  就在去年,机电集团下属的机电股份公司就斥资2亿元,成功收购了上海电气集团持有的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51%的股权和綦江綦齿锻造有限公司24.48%的股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