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银行今年有望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53  重庆晨报

  

重庆银行今年有望上市
重庆银行今年有望上市

  2009年储蓄突破100亿元

  上市正在审核中

  已在川贵设分行

  还将设西安分行

  现在是城商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城商行要增强主动性、紧迫感和责任感,处理好速度和效益、局部和整体的关系。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

  中国的银行不管规模大小,服务、结构看上去都差不多。重企业、轻零售;重投资、轻消费都是突出的问题。

  ———经济学家胡祖六

  城市商业银行的定位必须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为大企业大资本服务有点门不当户不对的感觉!

  ———广州银行董事长姚建军

  重庆银行大厦效果图。(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作为此次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的承办方,重庆银行的上市进程也备受关注。对此,重庆银行行长甘为民表示,目前上市正在审核中,他对今年上市有信心。

  首开商标专利质押

  甘为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到,目前重庆银行支持的小企业客户已达1万户以上,大约占整个信贷客户总量的50%。今年信贷规模有所收紧的情况下,重庆银行预计贷款增速总体将达20%,但是小企业贷款的增速将达到30%-35%。

  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上,重庆银行首开商标专利质押方式,用以解决质押不足的情况,目前已经成功做了5笔,金额1亿元。

  “要想把商标专利质押继续搞下去,急需解决的是商标专利的交易平台,否则银行没有退出渠道的话,将制约这项业务的开展。”甘为民呼吁道。

  今年年内或将上市

  目前,重庆银行上市问题最引人关注,对此甘为民表示,重庆银行早在2007年就将相关材料上报到证监会,目前正在发审委排队等候中。

  据记者了解,2009年,重庆

  银行存贷款增幅均高于重庆全市平均水平,存贷款规模增幅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年储蓄突破100亿元大关。不良资产率下降到目前的2%,利润资本回报率超过20%。从2009年这一系列数据看,重庆银行已符合上市条件。

  甘为民也表示,“我对今年内上市非常有信心。”

  五年内开十家异地行

  目前,重庆银行正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已在成都、贵阳相继开设了分行,下一步将在西安设点。甘为民认为,在西安设分行,将重点参与到地方经济建设,有自己的突出特色。

  从已有的数据来看,重庆银行的走出去战略是成功的,成都分行发展非常好,存、贷规模均超过30亿元;贵阳分行开业刚刚开业,存款达10亿元,贷款达6亿元。

  对于跨区域发展,甘为民表示,重庆银行有一个5年规划,5年内开设10家以上异地行,并将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先在西部,然后是中部,最后才到比较发达的东部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