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突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53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日电 2010年,公安部将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其中的一个重点就是要突出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活动以及操纵农村选举、把持基层政权、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突出打击“地下出警帮”、职业讨债公司等新型黑恶势力。

  全国“打黑办”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表示,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要求,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2010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继续对专项斗争做出有力部署。

  二是突出打击重点。在重点打击盘踞在管理薄弱、高利润行业或领域,侵蚀国家资源、垄断行业经营的黑恶势力的同时,突出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活动以及操纵农村选举、把持基层政权、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突出打击“地下出警帮”、职业讨债公司等新型黑恶势力。

  三是深入排查黑恶势力犯罪重点地区,开展重点整治。对举报较多、问题集中的地方进行暗访调查,对核查不力的地方派工作组督导推动。

  四是继续实行下打一级、异地用警、挂牌督办制度。对重大涉黑案件实行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派工作组实地督办。

  五是加强打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把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的各级打黑除恶领导协调机构常态化。推动建立打黑除恶工作责任制。

  2009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453起,铲除恶势力团伙4005个,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的发展蔓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