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商行扎堆异地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53  重庆晨报

  城商行扎堆异地扩张

  如何定位,各方有招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近年来,随着各地城市商业银行的发展壮大,城商行也开始走向异地扩张的道路,其发展道路也越发和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趋同。

  现象:城商行扎堆扩张

  目前,据统计,去年内地一线城市商业银行异地设立分支渐成风气,北京银行在天津、上海、杭州等设立分行,上海银行、天津银行等均异地开办分行。今年以来,中型城市商业银行亦纷纷抢滩县级及省外市场。这是银监会于2006年放行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以来城商行异地扩张的高峰。

  重庆也成为城商行扩张的新目标,今年1月21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开业,3月26日成都银行重庆分行开业,同日湛江市商业银行重庆分行也正式获得开业批复文件。至此,共有3家异地城商行落户重庆。据记者了解,今年渤海银行等也有望在重庆获批开业。

  解决:立足本地搞差异化

  对于这一问题,昨日多家城商行的一把手和当地银监局的领导同聚山城把脉诊断。

  著名经济学家胡祖六就认为城市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尽管定位是不同的,但是现在看来更多的是共性,特别是同质化,未来几年城商行的行业领军代表都将是走差异化道路的。广州银行董事长姚建军谈到,广州银行在发展中将战略定位为向外扩张,做大做强。

  回应:异地扩张防范风险

  作为此次论坛的参会银行,刚刚在重庆开设了异地分行的成都银行也发表了对于城市商业银行异地扩张趋势的看法,表示这正是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

  成都银行认为,异地扩张,目的在于谋求发展,同时也是分散风险的需要。此次成都银行进军重庆,开设分行,填补了区域网点的空白处。如成都银行重庆分行的营业网点位于红旗河沟转盘,附近的银行网点相对较少,该行可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