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崩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45  都市快报

  突发事件

  《2012》的一幕在衢州真实上演

  400多米道路炸上了天

  小轿车腾空六七米 断成两截

  通讯员 曲帆 记者 叶建良

  这是一个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里的典型镜头:大地崩裂,裂缝撕开一切,向远处延伸。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衢州衢江经济开发区南山路,地表突然炸裂,由东向西掀开了400多米长的水泥路面。

  路面上有两辆小车,被冲到六七米的高空……

  整个过程历时约20秒钟。

  而爆炸的源头,黑烟缕缕,是一处废弃厂房。

  普桑车被炸成两截

  被掀翻的两辆车,就停在废弃厂房边的停车场。

  受爆炸冲击力影响,别克车最后底朝天掉在停车场上,车玻璃破碎,普桑车掉在绿化带上,又被飞起的水泥块砸中,车头折断。

  停车场门口的铁门和石头门柱(差不多两个人才能抱过来)也被掀上了天。这股冲击波,还导致附近通往闹桥公墓的两处台阶不同程度坍塌。

  公墓服务部旁的建筑多处玻璃被震碎,屋内还能看到一些掉落的墙灰。

  抢险时地下还有爆炸声

  是不是地下燃气管道爆炸?

  当地有关部门到了现场才知道,被掀翻的水泥地表下面没有管道,“那里是个排水沟。”

  救援人员不敢贸然抢险,第一时间疏散周围上百号人,在爆炸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立了监查哨。

  这时,爆炸区域的地表下还不时传出连续的爆炸声,废弃厂房附近依然冒着黑烟,有3层楼那么高。

  衢州市安监局监管处处长邵永忠说,他昨天下午再次到现场,已经不再爆炸了,警戒线也撤掉了。

  万幸的是,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非法存放危化品导致爆炸

  这一爆炸,事先有征兆吗?

  公墓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说,早上9点半,他们闻到过类似汽油没有完全燃烧的味道。

  一开始,他们以为是停车场有车漏油,但现场查看后没有发现。

  邵永忠说,昨天上午,当地安监部门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在这一废弃厂房存放危化品,就在他们前往调查时,发生了爆炸。

  爆炸是不是因非法存放危化品导致的?邵永忠说,还不能确定。

  不过,他们已在现场抽样做化验。

  经初步调查,怀疑是某企业私自在厂区内分装某种液状化工产品引起爆炸,但引爆原因仍在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