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封地税预警措施惠及纳税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16  东方今报

  为了减少纳税人违规行为的发生,登封市地税局今年专门在税收管理的敏感、易发生问题的环节上采取了预警措施。截至3月底,该局辖区内已有43户纳税人因受到纳税提醒而免受处罚,减少损失11.6万元。

  提醒预警主要包括对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的提醒,对企业少报漏报税款的提醒,对个体工商户办理纳税申报、税负异常企业的提醒等。

  在税务登记环节,税务干部及时通知、督促新开业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登记手续,以免逾期受罚;在纳税申报环节,由税收管理员采取口头、电话或委托他人通知等方式,提醒纳税人及时在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手续。s

  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张振卿

  巩义地税挖掘隐形税源保增长

  今年,长亏不倒企业、夹缝企业等将成为巩义市地税局的重点监控对象,该局希望通过对这些隐形税源的挖掘,促进税收的进一步增长。

  针对长亏不倒企业,该局详细分析企业长亏的真正原因,重点放在核查营业收入、成本核算、往来款项处理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上,使假亏损企业产生税收;对处于夹缝位置、跨税务管辖区域开发的房地产等纳税户,该局实施闭合式的管理机制,彻底解决征管中的盲区。

  目前,该局已查实23个重大建设项目,并及时监控其新增税利指标及新增的税收。s

  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李东晓

  红、绿、蓝3种卡片让个体户税负大公开

  为进一步深化办税公开制度,新郑市地税局近日起推出了个体税负卡片,划分为红、绿、蓝3种颜色,每种颜色对应不同的税负,以此促进个体户税负大公开。

  其中,绿色代表该纳税人达到营业税起征点,蓝色代表该纳税人未达到营业税起征点,红色代表该纳税人免征营业税。

  目前,该局已将2000多张卡片贴到每一位个体户的税务登记证上,考虑到不少个体户没有悬挂税务登记证的习惯,该局的专管员还随身携带锤子和钉子,帮助个体户将税务登记证悬挂起来,避免这种制度流于形式。s 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乔慧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