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股份09年盈利58.16亿元 称钢企进入微利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钢铁行业龙头宝钢股份年报数据显示,2009年,宝钢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485.3亿元,同比下降26.0%;实现利润总额72.95亿元,同比下降10.54%,实现净利润58.16亿元,同比下降9.95%。而这也是宝钢股份自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连续第二年盈利下滑。

  昨日,宝钢集团发出公告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31日在上海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辞去宝钢股份董事长一职。

  09年盈利再度下滑

  此前,因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宝钢股份2008年度利润就已经经历了一次大滑坡。数据显示,200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59亿元,比2007年度127.18亿元的业绩大幅下滑了近五成。然而,2009年的宝钢股份仍未止住盈利下滑势头,业绩下降幅度虽有所减小,但仍掉了近10个百分点。

  宝钢股份表示,2009年,受国家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推动,国内粗钢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 5.68亿吨,同比增长12.9%。

  另一方面,受钢材需求回升和价格回暖拉动,铁矿石、炼焦煤等原燃料进口量大幅上升,焦炭、煤炭、废钢、铁合金等主要原燃料采购价格在2009年三季度以来进入上行通道。

  钢铁业进入场微利时代

  宝钢股份表示,虽然钢材消费需求尤其是下游汽车、家电等行业需求的恢复增长以及钢铁行业成本增加将对钢材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成本竞争力依旧是钢铁企业最为根本的因素。而随着成本日益加重,钢铁企业正面临着进入了“微利经营时代”的竞争格局。

  凤凰财经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