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详解融资交易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06  信息时报

  

券商详解融资交易流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詹丽冬) 日前,有读者向信息时报记者反映,希望在开通融资融券账户前详细了解其交易过程,记者就此采访了试点券商国信证券,其交易专员作了详细解答。

  提交担保物获取授信额

  国信证券交易专员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假设截至2010年4月2日,投资者张三的普通账户有20万元现金资产,持有深发展10000股最新市值为22万元,持有*ST华控50000股最新市值为25万元,持有贵州茅台3000股最新市值为50万元,账户总资产117万元。

  通过资格审查,张三获批授信额度50万元。

  开立信用账户买入股票

  4月21日,张三到国信证券开立了信用证券账户、信用资金账户并办理了工行信用资金账户的第三方存管,同时提交了50万元的担保物(*ST华控为非标的证券和非担保证券不能提交),其中深发展10000股最新市值为24万元,贵州茅台1500股最新市值25万元,现金1万元。

  根据国信证券公布的数据,深发展的折算率为0.55,贵州茅台的折算率为0.6,五粮液的折算率为0.6。在融资买入之前,张三提前参考《融资限额及触平仓线的跌幅速查表》,迅速估算出可融资限额和融资后可能导致平仓的股票跌幅,以便做到心中有数。

  4月22日上午,张三打算融资买入五粮液。假设此时,深发展的股价为23元,贵州茅台的股价为170元,根据公式,五粮液的融资保证金比例为1+0.5-0.6=0.9,其融资可用保证金=10000+10000×23×0.55+1500×170×0.6= 289500元,按保证金比例公式计算的可融资买入五粮液金额为289500/0.9=321666元,小于授信额度上限50万元,最后张三融资买入五粮液32万元。

  股票下跌需补交担保物

  此后,假设大盘一路下跌。截至6日11日,张三信用账户中深发展市值只有11万元,贵州茅台市值只有13万元,五粮液的市值只有16万元,其信用账户总资产为1+11+13+16=41万元,客户维持担保比例为41/32×100%=128%。

  国信证券通知张三补交担保物,张三当天存入现金8万元,其维持担保比例为49/32×100%=153%。

  了结交易并支付利息

  后来,大盘回升,张三于6月30日卖出其融资买入的五粮液,了结交易和支付利息后获利2万元,最后从其信用账户转出全部11万元现金,同时将10000股深发展和1500股贵州茅台转回到普通账户。

  另据国信证券交易专员提醒,融资融券交易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利息费,融资融券交易过程中的证券买卖产生的手续费和印花税费,也不能因融资融券利息费的收取而免除。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