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弱似毁 实强实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5:06  信息时报

  隔夜美股下跌,K线图似有形成圆顶形态之虞,不过周四A股却呈高开高走的良好态势,对于周三的下跌,市场似乎毫不在意。

  “今天也没有什么利好刺激啊,难道黄鳝所说的主力‘扮猪吃老虎’的虚虚实实手法一语成谶?”大眼龙看着突然转强的走势,望着阿慧说。

  阿慧近期虽然响应黄鳝的号召,主要介入绩优大盘股,但这些个股大多时候走势稳当,没能给人以太大的惊喜。做惯了短线的阿慧不免有些按捺不住,结果是中国太保在启动前就做丢了,中信证券也给卖掉了,剩下的中兴通讯特变电工却被套住了。

  “嘿嘿,今天可是愚人节呢,你不要被表象所迷惑,被市场所愚才行哩。”阿慧的说法跟黄鳝正好倒过来,这两天黄鳝一直强调市场“示弱”是主力的一种谋略,建议大家不要被这种表象所蒙蔽,“虽然俺也看好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所带来的蓝筹大盘行情,但通胀预期和宏观上实际的收紧行动,对后市的影响仍将占据主导位置,所以市场即使上涨,空间也不会很大,更何况现在又到了宏观数据备受关注的时间窗口,俺觉得沪指3300点左右将会有巨大的压力,这一次肯定过不去。”

  “即使过不去,只要这一次能够触碰这个地方,就已然成功。”黄鳝对阿慧软弱无力的看空不以为然,“我昨天说过,近日弱势导致今天走势极为关键,需要一根阳线来确立升势,这根阳线只要创出这次反弹的新高,就足以证明大盘在突破3100点之后的整固行情结束,升势可能会加速。但最主要的是,市场还要形成一个持续性的可以影响指数的热点。如是则即使指数在前期密集区来回拉锯逗留,最终也将能向上突破。”

  大盘在上午临收盘时突然出现了一波颇有气势的拉升行情,指数上了一个台阶继续强势整理。而盘面上已经没有出现题材股和大盘股跷跷板的景象,涨幅居前的,除了巴菲特效应的“垃圾焚烧概念”外,小盘和大盘股可谓比翼齐飞,新股次新股涨势相对凶猛。

  “古代的老子不是说过吗?‘故欲强之,必先弱之;故欲成之,必先毁之’,近期市场主力很好地阐释了这一古典哲理。对这种似弱似毁的走势,投资者不晕头转向才怪。其实,从长一点的时间观察,这种振荡怎么说都是一种强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有时候要远观市场的原因。”黄鳝见走势越来越强,喜滋滋地说,“这样久违的强势,等于吹响了上涨的集结号。当然,短线的振荡还是在所难免,但趋势业已形成。后市只要市场回档,就可以积极心态参与了。”

  王方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