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禧A:挑战低风险产品收益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50  每日经济新闻

  李娜

   今年以来市场行情一直呈现振荡格局,相对低风险产品还是引起许多投资人的高度关注。目前正在发行的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就设置了一类高收益低风险份额——双禧A。双禧A每年约定年收益率为1年定存加3.5%,以当前利息水平计算,双禧A约定年收益率高达5.75%,明显高于同类产品,有望挑战低风险产品收益冠军。

  双禧A:挑战低风险产品收益冠军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双禧A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定存加3.5%,按目前1年期定存2.25%计算,其约定的年收益率是5.75%,三年后的预期收益率也达到了17.25%。

   初步统计,目前市场上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约定年收益率普遍低于5.75%。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银行三年期整存整取的年利率为3.33%,即使是五年期的整存整取年利率也仅为3.6%,现在市面上三年期信用债、企业债,年收益率则不足4%。

   而随着加息预期的日渐强烈,双禧A内在投资价值也将稳步提升。据研究机构保守测算,双禧A理论价值为1.04元到1.06元,溢价特性明显。同时,由于其具有很高的约定收益率,部分机构客户出于资产配置的需求而长期持有该份额,这无疑会造成其在二级市场的短缺,导致其二级市场价格上扬。

   国泰君安金融工程部负责人蒋瑛琨认为,由于双禧A可以上市交易,并且能获得高于一年定期存款利息的稳定收益,投资者不仅可以将其视为现金等价物运用于资产配置中,也可以作为抵押担保品进行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的交易而获得额外收益。

  双禧B:坐享篮筹溢价

   作为国联安双禧中的杠杆份额,双禧B进攻性比较强,初始杠杆为1.67倍,杠杆适度。目前融资融券业务已正式开闸,也使得蓝筹股会经历价值重估的过程,一批估值水平较低的大盘蓝筹股,在未来必然会更多地享受到融资融券业务带来的市场溢价,投资于中证100指数的双禧B将具有阶段性大幅机会。

   蒋瑛琨表示,当市场处于稳定的大幅上涨阶段,双禧B的高杠杆性将使投资者获得比其他指数基金更高的收益,如果同时卖空估值畸高、预期出现调整的股票,将能进一步扩大投资者的收益。

   据悉,目前国联安双禧分级基金正通过场外、场内两种方式公开发售,统一代码认购162509。基金发售结束后,场外认购的全部份额将确认为双禧100份额;场内认购的全部份额将按4∶6的比率确认为双禧A份额与双禧B份额。双禧100份额不上市交易,接受场外与场内申购和赎回;双禧A份额、双禧B份额只上市交易,不接受申购和赎回。据悉,双禧A份额和双禧B份额上市交易后,将很快启动开放基金份额的配对转换业务。 (李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