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净利下降三成 博云新材慷慨高送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蔚淇

   博云新材 (002297,收盘价34.00元)今日(4月2日)发布2009年年报,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上升5.24%;实现净利润同比上升2.34%,达到2584万元;每股收益0.3元,同比下降6.25%。公司提出10转5.5送4.5派0.5元的大比例分红方案。该股近日基本呈上涨态势,昨日尾盘又突然逐渐放量走高,最终收涨8.45%。

   博云新材三大主营业务中,航天用碳\碳复合材料销售收入下降了30.22%至2181万元;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材料销售收入增长20.79%至5221万元;高性能模具材料销量也增长了26.36%达到3350万元。对于航天用碳\碳复合材料销售收入的下滑,公司解释称,2009年飞机刹车副生产量多、生产周期长,生产规模的限制导致航天用碳\碳复合材料产量下降,但为公司在2010年销售收入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虽然博云新材净利同比有所增加,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阅读年报后发现,博云新材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实际上是同比下降32.55%,仅有1580万元。而公司在去年获得的政府补助高达1082万元,致使全部非常性损益达到1004万元,为全年利润贡献良多。在提取盈余公积金后,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327.36万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7540.57万元,合计未分配利润高达9867.93万元。博云新材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同时每10股送红股4.5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5.5股。分红金额高达5350万元,还剩4517.93万元可结转至下财年。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博云新材去年末库存高达7226万元,其中商品占到50.78%,为3669万元。公司称,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实行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根据签订的销售合同进行生产形成。而这些产品大部分有对应的销售合同,无产品积压风险。一位私募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博云新材暗含军工题材,这从公司第一大客户为空军装备部就可以看得出,而这个概念尚未被大肆炒作。再加上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对利润增长大有裨益。博云新材在年报中透露的2010年经营目标为: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趋势,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7亿元,利润总额4333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