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地产股今日摘帽 券商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4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炯业

   ST凤凰(600716,收盘价9.17元)和ST中润(000506,收盘价8.81元)两公司股票在4月1日停牌一天后,今日(4月2日)将同时摘帽。ST凤凰名称变更为“凤凰股份”,ST中润名称变更为“中润投资”。

  两地产股今日同时摘帽

   ST凤凰前身为ST耀华。公司经历两次重组风波,主营业务发生了巨变,从原先经营玻璃制品的生产与销售,变更为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名称也变更为ST凤凰。由于公司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79.8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616.57万元,根据相关规定,4月2日起公司的股票简称变更为“凤凰股份”,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将由5%恢复为10%。

   另外一家地产上市ST中润也于今日摘帽。ST中润表示,公司2009年度实现净利润23756.5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3419.98万元。按照规定公司股票简称自4月2日起,由“ST中润”变更为“中润投资”,日涨跌幅限制将由5%恢复为10%。

  券商看好公司发展

   一位私募人士认为,现在机构开始关注地产股了,今日两家地产公司摘帽,或将给地产板块起到一定的推动效应。

   同时,对于ST凤凰和ST中润,券商也颇为看好。齐鲁证券分析师指出,ST中润项目分布在山东省内各核心城市,主要包括济南、威海和淄博等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受益于区域政策利好和城镇化进程,因此后期发展潜力巨大。

   据天相投顾分析师介绍,ST凤凰目前在建、拟建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主要分布在南京、苏州、南通等城市核心地段,并将向扬州、无锡等江苏省重点城市扩张。同时,公司持有南京证券5000万股股权、大股东凤凰集团承诺条件成熟时还将注入剩余的1.48亿股南京证券股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