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一季度称熊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43  济南时报

  

A股一季度称熊全球
尽管一季度沪指下跌了5.13%,严重跑输欧美股市,但蓝筹股压抑的背后,却是题材个股炒作的火爆。一季度的小跌或为二季度热身铺垫。在全球股市相继创出新高、A股股指期货将在4月16日推出的背景下,蓝筹股破土而出,题材股相继闹春,二季度行情注定不会寂寞。

  ■回眸

  沪指一季度跌5.13%

  进入2010年,在宏观经济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受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和以央行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为代表的货币政策收缩的影响,一季度A股整体呈现出箱体震荡走势。一季度沪指震荡箱体最高为1月11日的3306.75点、最低为2月3日的2890.02点,震荡空间仅为416点。特别是二、三月份指数震荡空间收窄,基本围绕3000点进行波动。最终,一季度沪指下跌168.04点 , 跌 幅5.13%;深成指下跌1205.68点,跌幅8.8%。

  A股跑输欧美股市

  从一季度A股与全球主要股市表现的横向比较来看,A股在一季度没有跑赢欧美国家的指数涨幅,但与中国香港的恒生指数的关联度越来越紧密。截至3月31日,在一季度中,道琼斯指数上涨了4.6%,富时100指数上涨5.11%,法国CAC40指数上涨1.5,日经225指数上涨5.1%,恒生指数则下跌3%。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A股指数的表现不佳跟2009年A股涨幅过大有关。

  ■展望

  二季度震荡

  沪指有望上攻3250点

  综合各券商研究报告的分析,A股二季度有望围绕3000点、高点位于3250附近、低点位于2800附近继续进行箱体震荡。

  四月份

  3050-3250点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结合技术面与基本面分析指出,4月份A股将出现冲高3250点强阻力区后高位震荡,4月下旬不排除指数回落,但3080点将有强支撑。

  操作策略:仓位控制在60%左右,以配置大盘篮筹股、世博概念、手机支付概念股为主,3250点逢高减仓。

  五月份

  2900-3100点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再次围绕3000点震荡仍会是5月份的主基调,但市场重心将会下移。而5月份A股指数仍可能出现前高后低局面,最高在3100点附近,最低在2900点附近。

  操作策略:仓位控制在50%左右,以寻求业绩成长股、重组题材股为主,波段操作。

  六月份

  2800-3000点

  华龙证券分析师黄昌全认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加息将随时出现,整个六月份都可能维持一个低位箱体进行运行,沪指的运行空间预计在2800-3000点之间。

  操作策略:仓位控制在50%左右,以半年报热点、重组题材为主,波段操作。■事件影响

  三因素影响二季度行情

  去年以来市场翘首以盼的一季度行情并没有如约到来,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一季度经济走势与经济政策的复杂性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而在今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还将面临三大变数的考验。

  事件:A股市场引入做空工具,4月16日股指期货正式上市交易。

  点评:华融证券李侠认为,监管层在推出时是循序渐进的,股指期货的上市不会对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事件:年内首次加息发生在二季度的判断已成为市场舆论预测的主流。

  点评:国元证券赖艺棠认为,初次加息的力度不会太大,预计为0.27个点,“靴子落地”后市场反而会如释重负。

  事件:A股市场将在二季度迎来年内限售股解禁的首个高峰,解禁总量将达629.11亿股。

  点评:海通证券舒菱认为,解禁基本集中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长安汽车等几家公司,减持的可能性较小。

  (据《重庆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