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主流票代停售法航荷航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9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涂露芳

  昨天,包括携程、艺龙在内的北京十多家主流机票代理商宣布,从今天起停售法航荷航机票,这些机票代理的出票额约占北京机票销售市场70%至80%的份额。记者了解到,争端爆发的导火索,是法航荷航4月1日起在中国强推的代理人零佣金政策,此举将使消费者购买机票时在票价之外额外支付50元至700元的服务费。

  机票代理:

  反对航空公司营销成本转嫁消费者

  记者昨天登录携程、艺龙的机票销售平台查询,发现法航的机票已被封杀。宣布停售法航荷航机票的还包括外企航服、中青旅、国旅、中航服等大型机票代理商。

  北京机票代理人协会秘书长张宝从表示,坚决反对法航荷航将原本应支付的营销费用,转嫁给中国消费者。

  此前,法航荷航在香港零佣金遭到广泛抵制,零佣金延期执行;印度民用航空总会也在上月明确要求法航荷航收回零佣金政策。

  法航荷航:

  零佣金是全球性趋势

  针对中国机票代理行业的反对声浪,法航荷航昨天发布声明,称零佣金是全球性趋势,10年前已开始在美国、欧洲、新加坡实施。最近,亚洲其它国家包括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也已实施零佣金政策。

  据透露,法航荷航虽然取消了出票时的佣金,但月度、季度或者年度对机票代理商的奖励将继续实行。

  消费者:

  反感网上订票还“拔毛”

  在法航的中文网站订票系统中,昨天起也新增了一项“订票费”。旅客通过法航荷航网站订票,需要在机票款之外支付50元订票费;如果电话订票,需支付150元;通过柜台现场购票,需要支付300元至700元服务费。

  “本来网上预订机票就是给航空公司节省成本,还收50元订票费,简直是穷疯了。”一位经常出国旅游的消费者颇为不解。

  据统计,法航荷航目前中国航线上70%的客源在国外,这是其敢于率先推行零佣金的原因。如果能成功推行,其他外航也会迅速跟进,而国内航空公司也会谋求降低机票代理佣金直至取消。

  中国航协:

  互联网改变航空消费模式

  法航荷航与中国国内机票代理的争端,也引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的关注。中航协秘书长魏振中昨天表示,协会将力促争端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端,中国代理商能争取到法航荷航延期实行零佣金政策就是胜利。RJ033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