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在本报实习的李非凡 当选世博大学生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8  东南快报

  还记得我们曾经报道过的福建师大文学院学生张志滨、福州大学学生李非凡吗,他们曾被列为上海世博会大学生记者的候选人(详见本报2009年10月21日A27版的相关报道)。3月31日,上海传来好消息,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正式名单揭晓,包括张志滨、李非凡在内,福建省共有三名大学生成功当选大学生记者。

  说起张志滨、李非凡两人,都与东快十分投缘,李非凡还曾经在本报断断续续实习了两年。就在昨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天的日子,两人均表示非常愿意与本报联动,共同参与这一百年盛事的报道。

  竞争激烈 我省三人成功当选

  3月31日下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正式名单揭晓,福建共有3名大学生当选,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张志滨、厦门大学金露露和福州大学李非凡。这将是世博会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大学生记者的身影。

  自2009年5月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415所高校的1540人报名参选。经过网络投票、个人博客展示、专家评审等层层把关后,1540人中只有150名大学生成为了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的正式候选人,并于去年10月奔赴上海参加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活动。

  这150名“候选苗子”不仅接受了新闻采写培训,还深入世博园区参观,加深对世博会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还被安排进行个人现场展示答辩,由评委打分作为最终决定,然后再从150人中挑选100人入围“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此次世博 两人将与本报联动报道

  “最终的入选率只有66.7%!其实大家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张志滨说,“特别是像我这样学习新闻还不久,新闻实战经验是弱点。所以暑假以来我就‘逼’着自己几个月不停地采访、写稿、改稿,每天坚持3小时学习新闻,增加新闻经验。”张志滨正是本着迎难而上的韧劲,最终获得了评委们的赞赏。

  对于竞争的激烈性,李非凡也深有同感。他说:“大家都渴望能够最终入围,我们在新闻培训时有个提问环节,大家几乎是争先恐后地提问,因为谁都想把握住机会,连细微之处都铆足了劲竞争。”说到困难,李非凡觉得选拔活动和学业在时间上有冲突,为此,他用别人娱乐的时间来看书,又用别人睡觉的时间来完成参与选拔的任务,“多一次的机会意味着多一份的付出,对此我很知足。”

  其实,张志滨、李非凡与东快十分投缘,李非凡还曾经在本报断断续续实习了两年,填写世博会大学生记者参选表格上的“所在媒体”一栏时他毫不犹豫地填上了“东南快报”。之前,我们曾向张志滨、李非凡两人发出邀请,如果成功入选,将会邀请他们成为本报的世博会特约撰稿人。昨天,当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正式成为世博会的大学生记者之后,他们均表示将非常愿意与东快联动,共同参与这一百年盛事的报道。

  至于何时奔赴世博会的采访岗位,目前这批大学生记者正在等候有关部门的通知。

  本报记者 王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