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潭海坛风景区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7  东南快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黄明珠)平潭海坛风景名胜区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福州将要被打造成中国的温泉之都。昨日上午,2010年福州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今年福州的旅游工作重点是着力开发温泉旅游、文化旅游、滨江旅游、滨海旅游、生态旅游这五大旅游系列产品。

  榕将率先摘取“中国温泉之都”之名

  “突破温泉旅游就是要创建‘中国温泉之都’, 把温泉游打造成福州特色旅游品牌。”福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今年福州要统一整合地热资源,打造“中国温泉之都”。

  目前,福州正加快编制《福州市温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力争年内实现创建“中国温泉之都”品牌的目标,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摘取“中国温泉之都”之名的城市。

  三坊七巷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据了解,在文化旅游提升方面,今年福州重点抓三坊七巷和船政文化。着力把三坊七巷打造成福州旅游名片、龙头景区。同步推动三坊七巷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平潭海坛风景名胜区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平潭岛位于闽东南沿海变质带的东侧。岛上的组成岩石是13000万年前的燕山晚期花岗岩和此后白垩纪的火山岩,海岛基岩经各种风化作用的侵蚀、剥蚀后,形成了奇特的象形石景和典型的海蚀地貌景观。最为突出的是被誉为“天下奇观”、“全国风景名胜精品”的石牌洋、仙人井和海坛天神,号称“海坛三绝”。

  今年福州打响“海峡旅游”品牌

  在增强海峡旅游的影响力方面,今年福州市将充分发挥对台优势,打响“海峡旅游”品牌。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赋予福州特殊政策,实现外地临时来榕人员赴台旅游就地办证和福建居民经福州自由往来马祖地区旅游;推动福州至台湾本岛海上直航由个案包船向常态化运营模式转变;鼓励大陆居民经福州口岸赴马祖及台湾本岛旅游;鼓励旅行社通过榕台海空航线接待经台湾入榕的境外游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