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问民警:“愚人节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7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肖彬 柳涛 实习生 洪冷冷 通讯员 陈韬 张宏 文/图)“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酒后驾车真的要扣12分。”昨天上午,福州市鼓楼警方开出首张扣12分的酒驾罚单。

  昨日上午9时许,闽侯的林先生因为开车不按道行驶被民警拦下来。但民警对他开单的时候,司机一开口浓浓的酒气便扑鼻而来。原来林先生前天晚上宿醉,第二天以为酒劲过了就开车回家。经酒精测试后,是酒后驾车,按新规要扣12分。

  “警官,今天虽然是愚人节,但是别开这样的玩笑,不是只扣6分吗?”司机疑惑地问,以为这是愚人节在开玩笑。

  “不开玩笑,酒驾真的要扣12分,今天起执行。”民警说。

  被处罚后事情的发展更让林先生哭笑不得。由于车辆必须由别人代为驾驶,他分别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叫人帮忙开车回家。“去福州帮你开车?很远啊,对了,今天是愚人节,懒得理你。”林先生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来,怕被骗。最后他只好把车子寄停在附近的停车场。

  4月1日起,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施行,酒后驾驶将要面临更严重的处罚,从原来的一次扣6分,变成翻一倍扣12分。

  截至昨晚10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福州已有4名司机因酒驾被扣了12分。车牌号为:闽A5U896、闽DL6797、赣AK9135(摩托车)、闽J35358(摩托车)

  更多交通违法行为详见东快网

  (www.dnkb.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