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别“自造”地沟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2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廖伟) 对于地沟油,老百姓深恶痛绝。昨日,在华中最大油脂物流配送中心的开放日上,油品专家提醒,市民做菜应正确用油,避免“自造”地沟油。

  武汉商贸控股集团所属长江沙鸥植物油公司,是华中最大的油脂物流运营商,武汉大中型餐饮企业,大专院校和单位食堂等所用大中包装食用油,约有7成由其提供。

  近日媒体曝光的“地沟油”事件,引发市民对食用油安全的高度关注。昨日,沙鸥公司对市民开放参观。公司副总经理王长战介绍,广义上,除了从酒店潲水中加工提炼出来的油,用猪内脏、猪皮提炼出来油,油炸食品用油使用超过规定次数后,都是“地沟油”。

  王长战说,如今油价涨得厉害,一些市民用油非常节省,炸过一次的油舍不得丢,反复炸多次,最后还要用来炒菜,这实际上是在“自造”地沟油。油脂在高温条件下会发生反应,反复炸过多次后,过氧化值、酸价、水分等严重超标,吃了有害健康。

  王长战建议,市民少吃油炸食品,油炸用油最好只用一次,炸过菜的油别用来炒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