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募如何与私募交换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2  汉网-武汉晚报

  公私募间的利益纠葛由来已久,情形很是复杂。

  2000年,一个人做庄某只电力股,筹码过于集中,大环境不好,股价撑不住,就找基金接盘。双方谈好基金每接一股,给基金经理多少钱。那人不太诚信,不及时向基金经理支付好处,对方一火:砸盘!搞得股价直线往下掉,那人惨败而归。

  到了2007年初,又有业内人士说新的故事了。一些私募把浙江的一只股票当做项目来运作,2006年上半年介入,2007年初,将股价从3元多搞到9元左右后,让公募基金帮着拉升股价,以边打边撤。这些私募很明事理,以优厚的条件让公募基金经理分享收益,后者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拉,最终将股价拉到接近19元。私募赚得盆满钵满,基金经理也获益颇丰,大家满意而归。

  另一类故事就经常能听到:股价太高了、买盘太大了,我买不到啊。没事,你挂在下面,我来砸点筹码给你。这类故事中,公募基金多是砸盘的角色,为的是让私募兄弟拿到筹码。

  三类故事可归纳为一种现象,私募与公募基金经理个人间利益交换。公募基金为私募接盘或掩护私募撤退,好处费的标准业内有约定俗成。后一种交易,私募不一定支付费用,公募基金有时纯粹是“友情赞助”。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经理转投私募,这种利益纠葛还有可能加剧。

  据现代快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