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时装秀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6  21世纪经济报道

   方才过去的2010秋冬时装周,最令人瞩目的可能不是Chanel的冰上世界而是Burberry Prorsum的3D大秀。

   近年来,该品牌不遗余力的亲民政策及与时俱进的精神有目共睹。它建立了社交网站,为风衣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由讨论的网络平台,此举在网络时代的品牌营销个案上绝对是先驱之例。当它为了庆祝伦敦时装周25周年,把秀场从米兰搬到伦敦时,可能多少有点担心曝光率的问题。于是大胆地在网络上同步直播了伦敦时装秀。而在这一次的时装周上,它依然留守在伦敦,我们不难猜到一定是网络曝光率爆棚让它有了足够的自信,打破传统的地域界限。因为网络,选择米兰还是伦敦已经不是问题。

   而这一次,Burberry Prorsum更是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将3D影像技术带进时装界。在伦敦秀场发布的同时,迪拜、东京和洛杉矶三地的分会场,那些未能亲自前往看秀的人们已端坐在荧幕前,戴上了3D眼镜,清楚看到了最新出炉的时装上每一个精致的装饰。如果你已心动,瞬间就可以通过品牌的官方网站下单了!这才是21世纪的速度,这才是未来的潮流态度!

   就在21世纪之初,Karl Lagerfeld曾经拒绝过一些摄影记者去拍摄他的时装秀,原因是这些照片很快会被卖给fast fashion品牌,造成所谓的拷贝问题,为此甚至还闹上过法庭。不过几年,这些问题早已灰飞,品牌唯恐不能让所有人看清楚设计。如果通过网络和3D技术我们能够身临其境,那为何还要舟车劳顿、飞越太平洋大西洋只为20分钟的show time呢?

   时装周于1943年由美国知名的时尚评论家Eleanor Lambert发起。当时的美国时尚工业才刚刚起步,大部分人还有着相当严重的“崇洋媚外”情结,只关注欧洲,尤其是法国的时尚,所以Lambert为了让国人了解本国的时尚,也为了让美国的设计师在世界新闻界发挥最大的光芒才联合了所有设计师发布时装秀。汇聚力量正是时装周的初衷,而网络的强项也正在于此。网络、3D及其他高新技术能够代替时装秀?这一切看来似乎顺理成章。但假设做秀的不是Burberry Prorsum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而是瑞典某新兴街头潮牌,会否吸引到如此高的瞩目度呢?答案极可能是否定的。网络再新再快,始终还是需要依附在实体之上,他们的关系就像是乘数和被乘数,任何一个都不能是零,相乘之后才能发挥最大的功用。

   其实亲身前往过秀场的人都知道,即便是到了现场,如果不能坐在前排,还是不能清晰地看见时装的每一处小细节,效果可能还不如3D时装秀。参加时装秀的意义如今更多的在于时装以外的东西,谁坐前排,谁的秀请到最多的明星和女魔头们,就好像时装圈实力的期末大考一样,每年两次、永不落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