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深企荣登中国连锁百强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关 键)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深圳9家企业上榜。其中华润万家以680亿元的销售规模居百强第五位,稳居广东省零售老大的地位。中国连锁百强榜中,深圳企业表现抢眼,除华润万家外,总部设在深圳并进入连锁百强的企业包括,沃尔玛中国(第9位)、新一佳超市(第18位)、天虹商场(第33位)、人人乐(第37位)、百佳超市(第61位)、海王星辰(第70位)、岁宝百货(第84位)、百佳华(第97位)。

  记者注意到,中国连锁百强榜企业最低门槛为16亿元,比2008年的14.1亿元上升了13.5%。2009年,百强企业总部所在地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达47家。

  深圳打入百强的连锁企业,是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成为“百强”的,也是最初在“同城竞争”中发展、壮大的。1985年从社区起步的天虹商场,最初只是为了让中航社区的人有个买东西的地方,走到今天,天虹连锁商场已连续8年进入中国连锁百强,即将成为上市公司。回首与沃尔玛、家乐福同城竞争的岁月,天虹人感言,沃尔玛、家乐福的到来,不仅使商战更加激烈,也给深圳企业树立了好样板。打入百强的深圳百佳华百货从1995年第一家门店创立以来,从深圳宝安区出发, 2007年5月21日,佳华百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广东省第一家零售企业实现整体上市。此次跻身中国连锁百强,这已是百佳华第5次入选。已是上市公司的人人乐公司销售规模最近8 年连续进入“中国连锁百强企业”排名,已经初步完成了从区域性零售连锁企业向全国性零售连锁企业的转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