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分钟打出完税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怀今 通讯员 雷 储 傅 逄)昨天上午,在南山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深圳万和制药有限公司的李先生手拿只用一分钟时间便打印出的完税证明兴奋不已,口中连呼:“太方便了!”记者获悉,深圳市地税局和各区地税局昨天同时开展了“税收开放日·征纳零距离”大型活动,以此拉开第1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全市地税系统11个办税服务厅同时向市民开放,让市民亲身体验现场打印完税证明、网上自助报税等,受到了市民一致欢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聚声参加了市地税局的宣传月启动仪式。

  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勇在启动仪式上透露,本次税收宣传月期间,我市地税部门将开展包括全市联动的大型税收开放日、我市餐饮行业“承诺无假票·纳税我光荣”大型诚信签名活动,以及走进社区的“百人服务宣讲团”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力求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使税法宣传更具亲和力和实效性。

  200多位市民参加了昨天南山区地税局的税收开放日活动。有市民表示,税收开放日活动揭开了税收的神秘面纱,让人们零距离地感受税收,让板着“强制性”脸孔的税收具有了亲和力,真正做到了让纳税人明明白白缴税。

  参加活动的市民聆听了税务人员对税务工作各个岗位环节相对应的业务运作的讲解,让人们对企业从产生到注销的全过程有了一个清晰完整的认知。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神秘”的后台,让人们对票证生成、储藏等有了直观认识。

  在自由体验部分,地税部门设立了多个体验区,包括打印完税证明、真假发票识别、网上自助报税、稽查案例展示讲解、税收网络游戏互动等。此外,在留言互动部分,人们可以通过留言板,以“我对税收说句话”为题,为纳税人搭建表达意见和建议的平台,使纳税人可以畅所欲言,也为税务部门改进纳税服务质量,优化征管流程,提高办税效率提供参考。

  在打印完税证明体验区,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事工作的梁小姐大呼方便。她说,以前开具完税证明要向税务局提供纳税的相关数据,还要单位开证明,现在拿个身份证就可以了,真是方便。

  当天上午,蛇口地税局一楼纳税服务大厅,该局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受邀的企业代表在自由体验环节中操作了排队叫号系统、打印完税证明以及验销发票等,兴致勃勃地做了一回“税官”,并在“我对税收说句话”留言板上写下了真诚的意见建议。同时,宝安区地税局、地税第四稽查局在新安地税所前广场,联合举办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宝安区各界代表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新安税务所参观,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税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