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港旅游联席会议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郝丽萍)4月1日上午,2010年深港联席旅游会议在深圳召开。深圳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旅游协会和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旅游业议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2009年两地的旅游合作情况,并就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在过去的一年中,深港两地旅游合作进一步加强,旅游官方交流活动实现常态化,两地联合促销、共同规范香港游市场秩序等工作成效显著,双方共同打造的“深港双城游”、“优质诚信香港游”等品牌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在官方的倡导下,两地旅游企业、民间机构的合作也取得新进展,去年两地酒店“金钥匙”机构组织了互访对方城市的活动,推动“金钥匙”们向住店的客人推介“深港双城游”,深圳欢乐谷和香港海洋公园也开展了门票互惠的联合促销活动。2009年经过深圳口岸赴港旅游的人数仍然保持了增长,达1460万人次,约占去年访港内地游客的80%。

  经过双方商议,2010年深港两地将进一步在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包括共同争取实施更为开放的出入境旅游政策,进一步放宽深圳户籍居民和常住人口到香港旅游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优质诚信香港游”品质,加强对购物、导游等环节的监管;把握世博会、大运会等契机,多渠道开展联合促销,扩大深港“一程多站游”在海内外市场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对东南亚、山东和武广高速沿线城市的推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