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油第一工业区将进行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记者近日从南山区召开的南油第一工业区综合整治设计方案汇报会上获悉,南油第一工业区将进行综合整治,“七彩尚道”时装设计创意产业园呼之欲出。南山区区长刘庆生在会上要求南油第一工业区综合整治要在“好”、“精”两字上做文章。

  南油第一工业区位于东滨路以北、南海大道以西,建于上世纪80年代,区域内共有12栋工业厂房,总建筑面积逾20万平方米。经过20多年发展,这里由最初的服装加工基地变身为服装市场,但由于缺少统一规划和布局,目前存在消防、环境、卫生、仓储、交通等问题。

  去年12月22日,南山区举行南油第一工业区综合整治设计方案汇报会,最终确定规划主题为“七彩尚道”的2号设计方案当选。日前,南山区又召开了南油第一工业区综合整治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七彩尚道”设计方案的修改完善意见。在听取当天的汇报后,与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完善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意见。刘庆生表示,前不久去上海、天津、北京学习考察后,我们的思想认识有了质的飞跃,打造产业园区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品质追求要更高,也就是说,我们要有“大手笔”。他强调,设计方案就是要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做文章。

  刘庆生强调交通是决定这个区域是否兴旺的最重要问题。要穷尽思路,解决好包括交通疏解和交通停车等问题。对于绿化要考虑安全因素,他表示要把安全问题当做设计当中重要因素来考虑。涉及区域内总体美化设计问题,他要求请专业的创意公司做咨询,使连廊与大门体现出“七彩尚道”艺术理念。刘庆生要求设计单位多考虑安全、艺术、美观等因素,最终将南油第一工业区打造成精品。

  据了解,“七彩尚道”2号设计方案提出,发挥南山区特有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将其打造成与国际接轨、引领深圳潮流的南山服装产业旗舰和创新、创业、创意的信息载体及时装设计创意产业园。

  2号方案将该区域规划主题定为“七彩尚道”,其中“七彩”取自七彩霓裳的传说,体现服装产业的文化特色和产业特质;“尚道”洋溢着蓬勃创新的城市气质,体现了本区的空间特质。

  2号方案提出,改造后该区域将集服装文化博览区、服装设计创意中心、大型时装表演T台、国际服装交流平台、创意投资服务平台、园区服务配套设计六大功能于一体;在空间布局上将建设七彩广场、苏绣广场、蜀绣广场、湘绣广场、广绣广场、灵感广场、尚道、丝路、千味美食街等。方案还提出了在展示交易区的主要6栋建筑的2层建设空中连廊,同时,在东滨路入口处的两栋建筑间加建一栋发光幕墙,成为“七彩尚道”的标志性建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