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5年援助框架支持“十二五”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2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明

   4 月1日,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马和励在京发布了《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2011年-2015年)》。该框架确定了24个联合国在华机构的下5年工作内容,为中国实现“十二五”计划提供支持。

   《框架》历经的时期,正是联合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期限前的最后5年,也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时间。

   马和励指出,2000年全球各国在纽约确定千年发展目标时没有中国的参与,很多目标难以实现,现在联合国系统将和中国合作,促进中国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可持续发展,转变增长方式。

   上述《框架》报告指出,中国需要注意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问题。据悉,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大碳排放国,而考虑到城市占了中国84%的商业能源消耗,以及未来20年将新增3.5亿城市人口,可持续的城市建设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领域。

   联合国已经确定在“十二五”期间,对华开展有关绿色和低碳经济的合作研究,这包括单位GDP能耗,减少碳强度,建立可持续生态城市发展规划,中小企业和绿色行业的创建,促进绿色经济和修改相关法律和政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能源与环境处处长孙学兵告诉记者,目前中方和联合国开展的很多研究仍在进行,很多结果需要等明年或者以后才得以公布。“同时,很多项目指标与‘十二五’规划挂钩。”他说。

   《框架》确定,联合国和中国在未来5年里合作的重点有三个方面,即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和低碳经济;确保最贫困和脆弱群体更多地参与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并从中受益;中国更广泛参与国际社会以带来更多互利。

   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成果总筹资目标为4539万美元。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认为,为方案目标实现,下一步如何筹集更多的资金,存在很大的挑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