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众思壮估值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1  21世纪经济报道

  代星

   4月2日,合众思壮(002383.SZ)上市交易。其发行价为37.00元/股,对应市盈率59.68倍。

   这家因姚明持股而一举闻名的公司,在此前的网下配售中得到了机构的热捧。然而对于其估值,市场仍旧存在分歧。

   合众思壮通过网下配售向配售对象配售的股票为600万股,有效申购数量为87,54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配售比例为0.6854%,认购倍数为145.90倍。

   在此次网下配售的机构中,共计有58只公募基金和8只基金专户参与网下配售,58只公募基金共计获配了183.96万股,8只专户共计获配了8.5万股。

   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在所有参与合众思壮打新的基金公司中,行业龙头华夏基金最为积极,旗下13只公募基金倾巢出动,共计获配46.81万股,

   另外,华夏基金旗下的4只专户产品华夏基金专户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中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光大银行成长1号和华夏基金专户工行成长1号也在网下配售对象的名单之中,4只专户产品分别获配了0.96万股、0.82万股、0.68万股和0.82万股。

   另外,富国基金旗下4只公募基金和5只专户产品参与了配售,共计获取了22.07万股;大成基金旗下共计8只基金参与了配售,共计获配了22.21万股。

   然而虽然机构热捧,但行业分析师们对合众思壮的估值仍旧分歧。

   即便是合众思壮承销商的招商证券,对该公司的估值也并没有给出一个太高的水平。根据合众思壮路演期间招商证券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招商证券对合众思壮的合理估值区间在28.4-34.1元。

   民族证券分析师隋阳的看法类似,他预计合众思壮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6元、1.18元和1.63元,给予公司2010年动态市盈率32-36倍的估值区间,对应合理价位在30.72元至34.56元。

   海通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陈美凤表示,考虑到公司在GNSS应用专业市场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前装导航市场亦有望取得突破,以2010年45倍市盈率预测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38.7元。但其表示,需要关注ASP(平均单机售价)及毛利率下滑速度可能会大于预期。

   上海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魏成钢表示,其募投项目在2011年开始贡献业绩,不过投产当年新增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将拉低产品毛利率,使公司净利润增幅落后营收。

   魏成钢认为给予合众思壮2010年40-45倍市盈率较为合理,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33.80-38.50元。

   根据合众思壮招股说明书显示,合众思壮本次募资主要投向三大领域,分别为现有卫星导航数据采集终端与系统产品的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卫星导航兼容系统多功能应急装备的新产品研发,以及汽车卫星导航智能信息系统的建设。

   合众思壮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将分别在西安、北京、上海扩建生产和研发基地,达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11亿元,年新增利润1.99亿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