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乐江辞任宝钢股份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51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瑞法,王媛

   2010年4月1日,宝钢集团公司网站挂出消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31日在上海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先生辞去宝钢股份董事长一职。经徐乐江先生推荐,会议选举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先生为宝钢股份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该消息同时称:“徐乐江先生仍担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仅仅十几个小时前,宝钢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四届四次董、监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21项决议,其中第20项为:“公司现任董事长徐乐江先生因工作需要,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董事以及在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徐乐江向董事会推荐何文波先生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

   殊料,这则公告却引起了市场的遐想,有投资者猜测,徐乐江也许会离开宝钢。而3月25日,他还出席了“国际航运上海论坛2010”,并表示, 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未来将出现三大转变。

   “股份公司的公告发得不清楚,被外界误读为他两个董事长职务都辞去了。”4月1日下午,一位接近宝钢高层的宝钢员工向记者埋怨。

   据这位宝钢人士表示,早在谢企华执掌宝钢的年代,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和宝钢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肩挑的“铁娘子”,就曾提出要辞去股份公司董事长的职务,“现在徐乐江只是完成前任董事长未完成的夙愿”。

   宝钢集团一位部门负责人则表示:“徐乐江辞去股份公司董事长职务,既是《公司法》的要求,又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必然选择。”

   据这位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1日一整天,徐乐江像往常一样,在公司忙于处理日常事务:参加会议,找人谈话,布置工作。“对我的请示,他还回复了短信。”

   对于外界的猜测,这位部门负责人不屑一顾:“宝钢风平浪静,一切按部就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