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力挺科技创新 科技股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43  华龙网-重庆商报

  

政府力挺科技创新科技股来电
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汇报,并部署了科技创新的战略重点、组织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任务。会议表示,2011年至2020年要继续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重点突破带动技术革命、促进产业振兴的前沿科学问题。业内认为,该消息将对科技类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以及短线股价走势带来较为积极的影响。

  受消息提振,昨日科技类品种大幅走强,环保板块以3.12%的涨幅位居各行业板块之首、智能电网、发电设备、低碳经济等相关板块紧随其后。个股方面,中国高科(600730)、东方电子(000682)、力诺太阳(600885)、国电南自(600268)等多只科技类股票涨停。长江证券分析师王跃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应该在未来还会有出色的表现。

  广发证券认为,2010年1季度通信设备板块跑赢大盘12.36%,现在估值已经基本合理,整体给予持有评级。无线增值、手机支付、无线网络优化、光通信相关子行业在二季度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另外行业内具有物联网、手机支付等主题概念的个股存在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长城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行业的特点是种类复杂,新能源股票的特点是估值高有投资偏好。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板块的盈利模式有三,一是挖掘新事物,视市场认同程度择机退出。二是可以轻仓低位买入股性活跃、股价难以深跌的高估值个股,借政策刺激卖出。三是逢低吸纳长线小白马股,享受净利润的复合增长以及未来增发时的股权溢价。

  记者 李扬帆 文/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