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0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戴丹 通讯员欧阳湘江 长沙报道

  [首位度]代表一个城市在所属区域的实力和地位,在一个省域范围内,通常用第一大城市经济指标占全省的比重来表示。

  作为湖南的省会,2009年,长沙市以占全省1/20的土地面积、占全省1/10的人口,创造了全省近30%的GDP和财政收入,经济首位度进一步提升。

  来自长沙市统计局的初步核算显示,2009年,长沙市地区生产总值(GDP)3744.8亿元,GDP总量占全省的比重为29%,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长沙在长株潭城市群的龙头作用也更加突出。在龙头的带动下,长株潭城市群的活力进一步迸发,占全省的比重由2006年37.7%上升到42.6%,已成为中部乃至全国重要的增长极。

  财政:支撑格局强化。2009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406.07亿元,占全省的27.0%。

  另一方面,居民生活水平远远高于省内其他市州。2009年长沙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238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154元;反映生活质量的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2.4,远低于全省38.6的水平。

  工业:龙头地位稳固。2009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达32.3%;占长株潭的比重为64.9%。

  投资:占有绝对优势。2009年,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441.8亿元,占全省的31.7%,为排名第二的岳阳市的近4倍。

  消费:区域性中心格局凸显。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省31.0%,对全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6%。从总量看,长沙零售总额三年来一直稳居十四个市州首位;从增速看,长沙增速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统计专家提供了一组数据:以房地产为例,2009年,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406.6万平方米,占全省的40%,其中,长沙地区以外的居民购房占一半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