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中资企业2010年度经贸工作会议在沙特东部省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04  商务部网站

  2010年3月31日,由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主办的沙特中资企业2010年度经贸工作会议在沙特东部省区库巴隆重举行。会议由俞子荣经济商务参赞主持,来自42家中资单位的近60名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中、沙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和2010年1月商务部陈德铭部长成功访沙并举行第四届双边经贸联委会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和全面加强中资企业内部管理两项重大任务。

  会议深入分析了沙特2009——2010年宏观形势,全面部署了2010年度重点经贸工作思路;会议对加强中资企业管理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客观分析了中资企业在沙特投资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全面贯彻中资企业备案登记制度、按照“实体化、规范化、机制化”原则改革中资企业自律组织、研究制订沙特中资企业投资合作项目自律协调原则等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会议圆满完成了全国性中资企业自律组织的整合,在与沙特商工会充分合作的基础上正式对外成立了“沙特中资企业联络办公室”,为沙特中资企业管理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俞子荣参赞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在一系列涉及双边经贸发展和中资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达成了思想上的统一;此次大会是一次务实的大会,既肯定了近年来已经取得的成绩,同时又客观分析了沙特中资企业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促使广大在沙中资企业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此次大会是一次振奋信心的大会,指明了下一阶段进一步开拓沙特市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工作方向,探讨了加强中资企业自律协调的途径和方式,在思路、组织和机制上奠定了做好2010年工作的基础。

  杨洪林大使专程赴库巴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杨大使对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要求所有在沙中资企业把握当前中沙关系发展的大好形势,积极进取,争取承揽更多、更大和更重要的双边合作项目,并努力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切实树立沙特中资企业的整体形象,积极履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主动将企业行为与促进双边友好关系相结合,构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国家关系效益的多赢局面;正视当前沙特中资企业自身在市场运营、商务经验、劳务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提高中资企业境外经营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沙特中资企业2010年度经贸工作会议在沙特东部省成功举行

  俞子荣参赞主持会议

  

沙特中资企业2010年度经贸工作会议在沙特东部省成功举行

  杨洪林大使、俞子荣参赞、周春林商务领事与到会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