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楼市转购为租比例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丽萍)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异常活跃,前三周已经比2月份翻了一番多,整个3月份,由于房价上涨导致的购房者“转购为租”现象增多,大概占了整个租赁量的10%-15%。

  记者从各大中介门店了解到,最近这种由购转租的情况很普遍,尤其是四环外的一些区域,此类现象十分明显。“有时候一个客户两个星期前还是过来打算买房的,可两个星期后就过来找房租住了。”中介人员告诉记者。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齐凡认为,面对北京迅速上涨的房价,许多持币待购的业主还没反应过来。等到他们适应了现在的市场情况后,便会理智选择远郊区县置业。“逐步郊区化是现在的趋势,‘转购为租’只是暂时现象。”

  相对于一个月涨价上千元的新房、二手房市场,北京租赁市场租金水平却表现得十分平稳。“即便是租赁热点区域,年租金的增长率也不会超过10%。”齐凡告诉记者,北京的租赁房源十分充足,即使现在大量的准业主“转购为租”,仍有充足的房源满足这部分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