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期房住宅成交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44  京华时报

  

3月期房住宅成交大涨
■3月期房住宅市场分析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3月份,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2月明显回暖,上涨48.5%,但同比2009年3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了31.3%。

  成交量同比降31.3%

  数据显示,3月京城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8642套,环比上涨了48.5%。从数据对比来看,3月成交量环比涨幅非常明显,但同比2009年3月,成交量还是难以比肩,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了31.3%。

  >>市场分析 高价压抑购房需求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3月成交量处于缓慢回升态势,成交量环比有较大提升,其中主要因素是2月份恰逢传统节假日,成交量受到很大影响,2月的总量明显低于3月。2009年3月楼市房价水平相对较低,价跌量涨成为明显特点,而今年3月份房价在高位徘徊,压抑了许多需求,因此导致成交量相对低迷。

  新增供应环比涨372%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共有38个项目开盘,其中新盘项目5个,其余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开盘。这38个项目,新增供应套数为8950套,环比增长了372%,同比2009年3月增加了33.2%。

  >>市场分析 新政有效杜绝捂盘

  高姗分析指出,2月受春节等因素影响,开发商推盘意愿很低,3月份许多项目开始入市销售。据亚豪机构调查,仅3月27日一天就有11个项目开盘,占3月开盘比重的28.9%。与2009年3月相比,虽然开盘项目个数基本持平,但供应量却明显增加,这与出台的京版11条新政有很大关系,新政特别提出了要取证三日内公开全部房源,有效杜绝了捂盘惜售行为,供应量有了明显提升。

  开盘价格创历史新高

  3月份京城新增开盘项目的整体均价达到了历史高度。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3月开盘的38个项目整体开盘均价为25337元/平方米,环比2月份整体开盘均价上涨了34.5%。并且,这些开盘项目的整体成交均价也达到了24287元/平方米,与开盘均价差距不大。

  >>市场分析 房源少高地价助推价升

  高姗分析指出,房价之所以会上涨如此迅速,一方面是由于产品供需失衡、优质房源相对较少,3月份许多项目重现排队购房场面。而京城商品住宅存量进一步缩水,目前期房商品住宅存量不足6万套,这些均说明当前市场仍然是卖方市场。另一方面,房价高速上涨,与地王因素有很大关系。3月中旬,当朝阳区大望京地王出现后,周边项目立刻上涨了数千元,四环沿线房价更是直逼四万元,高地价推高房价可见一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