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拟开征银行“危机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说,德国政府3月31日达成共识,将向银行开征新税种,用于设立应对银行业危机的援助基金。

  德国当天举行内阁会议。按照朔伊布勒的说法,德国银行缴纳的税款总额每年最高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

  各银行将按自身规模和行业影响力纳税。朔伊布勒说,这一措施“意在从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采取防范措施,以免再次遭遇危机或使危机不至于达到同样规模”。

  他介绍,新税草案将于议会7月中旬休会前提出,希望议会届时“迅速”通过。

  内阁会议搁置另一项提议,即要求银行偿还金融危机期间所接受的援助资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