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应急救援首次“大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13  广州日报

  黄华华观摩演练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符信、沈安信)昨日下午,在广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试点现场会暨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期间,广东省举办首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展示和应急救援演练。省长黄华华出席观摩应急救援队伍展示和救援演练,宣布演练开始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李容根主持展示和演练。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等观摩展示和演练。(下转A4版)

  (上接A1版)黄华华指出,这次大规模综合性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展示和应急救援演练,是我省近年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上水平的集中体现。

  黄华华说,本次队伍展示和应急演练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效果显著,省、市、区和中央驻粤机构20多个部门和单位、3000多人、150多台装备、160多辆车辆参与了今天的演练,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充分展示了我省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标志着我省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黄华华强调,今年是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决胜之年,还要确保第16届亚运会顺利、成功举办,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现场演练包括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救援演练、非煤矿山火灾事故救援演练、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苯乙烯装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援指挥车、特种消防车等五大类、42台装备。应急救援队伍展示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

  又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符信、沈安信)昨日上午,广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试点现场会暨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李容根致辞。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主持会议。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会上发表书面讲话,总结了广东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六个成效和五条经验。六个方面成效:一是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二是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进一步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三是扩大了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服务;四是建立了互联互通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系统网络;五是建立了比较严密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六是形成了统一协调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五条经验: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三是重视基层、打好基础;四是配合协作、部门互动;五是以人为本、推动落实。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由广东省安委会主办、广东省安全监管局承办的中国(广东)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王德学、李容根、黄毅等领导同志出席并启动展览开幕仪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