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茂名石化跃居广东纳税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13  广州日报

  昔日冠军广东电网退居第六,纳税额缩四成

  广东中烟和广东移动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73家企业为“老面孔” 金融业上榜数翻番

  上榜百强企业,有71户企业在广州和深圳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黄永、林晓、潘健红、秦婷 徐清祥、张浩林)昨日,广东省国税局和广东省地税局联合发布了2009年度广东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茂名石化凭借101.22亿元的纳税总额跃居排行榜第一位,其次为广东中烟和广东移动。广州有两家私企上榜,其中“最牛私企”广州恒德贸易依然排在私企的第一位,而广州立白集团则新上榜。

  26户纳税额超过10亿

  省地税局副局长刘小涛介绍,2009年度百强企业纳税总额合计1339.68亿元,比上年度增加184.65亿元,占当年全市同口径税收总额的28.5%,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在2009年度广东纳税百强企业榜中,有26户企业纳税总额超过10亿元,中石化茂名分公司从上年第九名一跃跃居榜首,也是2009年度广东纳税唯一突破百亿元的企业。

  据了解,在金融危机冲击和经济复苏突围中,受税收政策调整的影响,上年度榜上有名的73户企业再次上榜。不过,除6户企业排名未变及10户企业位次微调外,其余57户企业排名位次均发生较大变化。

  位次变化最大的是石油化工企业和电力企业:前者因为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税率,纳税增加,排名前移;后者因为实行增值税固定资产进项税款抵扣等政策,纳税减少,排名退后。2008年度冠军广东电网,今年仅排名第六位,纳税额缩水41.3%。

  从产业、行业结构来看,第二产业企业纳税额比重超七成,第三产业企业纳税额不足三成。

  上榜私企广州占两家

  石油、烟草行业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的行业,共20户企业上榜,比上年度增加3户。金融行业上榜企业18户,比上年度翻番。电信、信息行业上榜企业户数纳税额均有所减少。

  在上榜的62户内资企业中,有3户私营企业,其中有两家在广州,此次新上榜企业为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榜百强企业分布于14市,九成集中于珠三角地区,其中,71户企业在广州和深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