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13  广州日报

  广州援建威州灾后重建文艺演出昨日举行

  文/本报特派汶川记者林霞虹、严利 通讯员穗宣

  那场灾难之前,威州和广州远隔千山万水;那场灾难之后,广州和威州紧密相连。

  昨天上午,岷江西岸的汶川二小,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灾后重建文艺演出“我们在一起”正在举行,人们载歌载舞庆祝广州对口援建威州灾后重建整体竣工。

  是的,“我们在一起”,一年半时间的援建,让南国的大都市与西南的小县城建立了永难割舍的手足之情。威州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兄弟姐妹,将让广州人永远牵挂留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以及市领导方旋、凌伟宪、苏泽群、吴沙、王晓玲,阿坝州和汶川县领导观看了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这台大型演出。

  “我来了,只是为了和你在一起”

  岷江江畔的玉兰花已悄悄绽放,威州人和广州人迎来了广州对口援建威州灾后重建整体竣工的喜庆时刻。一年半的时间,广州人民和威州人民共同创造了一个灾后重建的奇迹。

  尽管晨风较大,天气比较冷,演出还未开始时,学校周围就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观看的男女老少。

  “我们来了,带着一千万广州人的嘱托,带着妈妈的叮咛和孩子的压岁钱。千里驰援,无怨无悔,面对国旗,我们发出铿锵誓言:让我们手牵着手,像春风吹过土地,让满目疮痍的废墟生长出桥梁、厂房、课堂,让一片片春意的绿,夏日的红和秋天的金黄在新时代的画板上,汇成欢乐的乐章。”(下转A5版)

  (上接A1版)“我来了,只是为了和你在一起。如果付出一切,能让时间的大河倒流,我们又有什么不可以舍弃?”

  音乐交响诗《为了明天》道出了所有广州援建者的心声,在场的援建者和威州人都感动了,有的观众甚至悄悄落下了泪水。

  威州向广州赠羌绣送祝福

  援建不仅仅体现在硬件建设上,更重要的是让广州人民与威州人民的交流在文化层面得以提升。

  演出进行当中,威州的代表向广州市援建队伍赠送了极具民族风情的羌绣。威州人民希望,这一针一线完成的绣品,承载着羌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凝聚着威州百姓感激之情,也寄托了他们对广州人民的美好祝福。

  广州图书馆代表也向威州赠送了图书,希望这些书本和美术作品能帮助威州的孩子们成长。

  著名歌唱家张也演唱的《祖国颂》是晚会的压轴大戏,原先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歌唱家来到了自己身边,威州的观众显得格外激动。

  演出节目主持人、广州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郭东文本来在长沙拍戏,为了这次演出,他特地提前几天飞了过来。“地震后一直想来这里看看,但我知道,那会儿来是给当地添麻烦。这一次如愿来到这里,看到这里建设得这么漂亮,就特别放心,也很感慨,我们国家真是强大了。”

  更令演出人员十分感动的是,在3月30日演出彩排时,就有2000多威州市民来到演出现场,其中一位84岁老人激动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年纪,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当天晚上由于供电原因,彩排比计划推迟了2小时,但是在现场的2000多威州市民一直十分安静有序地等待。参加演出的人员纷纷表示:“威州市民对文化艺术的渴望和热爱,让我们十分感动,也使得我们倾尽全力做好这场演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