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沪杭二手房现巨量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二手房成交套数约2万套,是2月的4倍;杭州二手房成交套数是2月的5.4倍

  叶国靖

  仿佛一夜之间,上海和杭州的二手楼市突然入夏。

  3月份,上海全市二手房总成交套数大约为2万套,是2月的4倍;长三角楼市重镇杭州,3月份二手房成交套数是2月的5.4倍,甚至高于新房第一季度的成交总和。

  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中介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易居(中国)杭州事业部总经理周强龙甚至表示,不排除今年二手楼市仍有一波量价齐升的行情。在这波行情中,“刚需”暂时支撑了市场的复苏,而持有大户型二手房的投资客们开始悄然离场。

  昨天,上海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虽然官方的准确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是,根据他们公司掌握的成交数据,3月份上海二手房总成交套数大约为2万套。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的2月,全市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仅约为5000套,环比1月下滑57%、同比2009年同期下滑67%,为2006年至今月度新低。

  不过,从谷底迅速爬到山巅,二手楼市仅仅花费了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扭转。

  昨天,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在电话里表示,仅在3月上半月,二手房买卖成交套数就已超整个2月,日均交易套数更是达到2月期间的2倍。买家置业目标由春节前后的观望、模糊变得颇为明确。

  在杭州,第一季度的二手房成交6200套,商品房成交3994套,二手房成交量是商品房的1.55倍。其中,2月,二手房成交769套,商品房成交534套;3月,二手房成交高达4156套,商品房成交1928套。

  3月沪杭二手房成交“一夜入夏”,刚性需求起了决定性作用。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马冀表示,调控效能还未充分发挥,受刚性需求群体推动,交易对象更多集中在低总价小户型物业以及部分中高端改善型物业。而在刚需的“掩护”之下,投资客们开始挂牌抛售离场。

  该公司样本数据监测显示,3月份前三周(3.1~3.21)成交套数环比2月份的前三周增加80%;成交均价为17977元/平方米,较2月份的前三周成交均价出现16%的下跌。

  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受到成交结构变化影响,特别是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小户型物业的成交量和2月相比放大了200%;而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量和2月比下降将近40%。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刚需放量的时候,15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房的挂牌量已连续4个月持续上升。仅3月份上半月,15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大户型挂牌量为1950套,与2月同期相比激升56.3%。

  和上海形势相似,杭州的成交结构也是以自住需求为主,中小户型仍然是成交主流。周强龙表示,调控政策并未明显地影响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成交量如果继续放大,价格继续上行的可能性更大。目前,相比价格高、房源少、位置偏的商品房,一些次新二手房、老公房的性价比对于刚需的吸引力更实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