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务副总韩东辞职:酒鬼酒人事地震犹未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刘浪

  在沉默一天后,酒鬼酒(000799.SZ)4月1日全天被迫停牌,并于今日就3月31日发生的公司高层人事地震作出说明。根据其公告,此前市场盛传的公司总经理徐可强等三人辞职最后呈现出来的只是常务副总经理韩东(韩经纬)一人辞职。但昨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目前徐可强并不排除继续再离开酒鬼酒的可能。

  “一直就只有(韩东)一个人提出辞职,就他一个人在弄。”4月1日晚上,酒鬼酒一位高管对本报记者表示,所谓公司高管集体辞职,实际上自始至终就只是韩东一个人的想法,其他两位并未正式提出辞职。在今日的公告中,酒鬼酒称,“2010年3月31日,因个人原因,韩东确实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去其担任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申请,公司董事会批准了韩东的辞职申请,韩东辞职后,将不在本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总经理徐可强、副总经理曾盛全并未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但本报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在3月31日上午的酒鬼酒一季度业绩会上,酒鬼酒总经理徐可强、常务副总经理韩东和副总经理曾盛全三位来自五粮液的高管确实集体提出了辞职。此事引起酒鬼酒大股东中糖方面及当地政府方面极大关注,中糖方面多位高层都与徐可强团队进行了沟通,并表达了挽留的诚意。

  本报记者昨晚再次联系到了韩东。他对上述酒鬼酒高管所称辞职事件是他一个人弄出来的这一说法予以否认。他表示,三个人确实都提出了辞职,但目前只批准了他一个人的辞职请求,而另外两人(徐可强和曾盛全)并未收回辞呈,目前只是没有公告而已。为了证明他的说法,他在电话中大喊“老板,他们说你不会辞职,你来告诉他们你到底会不会辞职。”随后,把电话交给了据称是徐可强的人。

  徐可强在电话中表示,他是提出了辞职,也与公司董事会及大股东方面进行了沟通。对于辞职原因,他称“差不多就是媒体报道的那些”,主要是觉得理念不合,感觉“没有一个好的环境”。他明确表示自己确实有所不满,但不说明具体指向。不过他否认了有关大股东对其团队业绩不满的说法,“我们去(酒鬼酒)只几个月,但业绩发生了大的逆转,干得很好。”

  本报此前曾了解到,徐可强团队的做法比较“粗”,非常重“量”,为求迅速做大业绩,使得公司费用增大。而中糖方面则希望徐可强不单纯是追求业绩增长,更期待带来一些更“细”的变化——即为酒鬼酒夯实底部,图谋长远发展。这种理解的差异最终直接以经济方式体现出来,导致都认为对方“没有兑现承诺”。

  电话中,徐可强表示,仍在考虑辞职之事,短时间内仍可能离开酒鬼酒,他会就此与董事会继续磋商。留下来的条件,是能获得他认为“满意的环境”。在谈到对“满意的环境”有哪些期待时,徐可强表示,“我最希望韩总(韩东)也能留下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酒鬼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