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中欧将携手合作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中欧将携手合作,共同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中欧工业品与WTO/TBT磋商机制第八次年会传出最新信息,2010年中欧双方将从相关国际标准、指南和建议的制修订和实施方面加强协调,妥善处理与贸易相关的安全质量问题。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在中欧工业品与WTO/TBT磋商机制下,进一步加强中欧产品安全合作。双方还将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积极组织质检领域各项活动,进一步发展欧中之间已建立起的合作关系。

  自2002年起,中欧双方建立起工业品与WTO/TBT磋商机制,积极开展了技术法规交流、研讨会和各级磋商会议,迄今已经成立了机电产品、医疗器械、汽车、纺织品、玩具、化学品、打火机、标准化、合格评定、TBT、承压设备、化妆品、酒精饮料等13个工作组,并举行了密切的工作组联系。此举将为中欧双方有效解决双边贸易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深互信、构建良好的贸易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在中欧工业品与WTO/TBT磋商机制第八次年会上,中欧双方认为,对话和磋商是解决国际贸易争议的根本途径,面对存在的分歧,中欧双方将坚持本着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原则,从战略高度,以全局和前瞻的眼光,充分利用中欧工业品与WTO/TBT磋商机制这个平台,加强对话交流,照顾对方关切,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296681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对本社记者表示,中欧双方将在法律法规问题上继续展开良好的沟通机制,降低因行政规定给企业造成的不必要成本。欧盟企业与工业总司总司长佐利克表示,欧中双方所建立的合作机制对促进互输产品安全质量有很大的帮助,所有工作组积极参加,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还引入各领域专家参与工作,开展了务实的工作。双方就关注问题的讨论很重要,希望能够落实到具体执行过程中。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