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就业市场扩张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美国就业市场的扩张正一触即发,就业实现正增长将巩固美国经济的拐点,并有利于美国实施退出措施。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复苏主要是依靠存货投资的大幅增长以及出口的强劲回升,构成美国经济七成的消费部分则表现温和,与上一季度变化不大,消费不能强劲启动,则美国经济的拐点将不够坚固,而要启动消费,就业无疑是重中之重。

  原本预计一季度美国就业市场有望见到拐点,但恶劣天气可能对数据构成了扭曲,因为暴风雪影响了经济运行,并迫使人们待在家里减少应聘活动。而随着恶劣天气的结束,美国就业数据有望出现补偿性的大幅改善,非农就业将实现正增长,失业率也将见顶回落。

  某些迹象显示,就业市场的扩张近在眼前,比如,工人每周工作的小时数正在显著回升,而这伴随着GDP的反弹,显示企业用工当前正处于紧绷状态,雇主不得不通过延长工人的劳动时间来满足日益回升的需求。

  如果以上判断正确,那么美国经济将会迎来一个相对更加坚实的复苏,这将有利于美联储在下半年采取实质性的退出措施,并会让美元迎来更为强劲的全面上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