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舰与舢板的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陈晶泽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而昨日沪深两市的放量上涨却是真真切切。

  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天两市累计净流入金额高达53.59亿元。其中房地产、电力设备、仪电仪表板块流入资金量最大,分别达9.21亿元、6.91亿元和6.6.7亿元。但券商、通信等6个板块却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受益融资融券业务推出的券商板块净流出3.46亿元。最近一个月,该板块累计资金净流出金额高达79.28亿元,是所有板块中净流出资金量最大的板块。

  从最近1个月的表现来看,共有146.94亿元资金净流入银行类股票。该板块也是大智慧所有行业中资金净流入量最多的板块。紧随其后的是电子信息板块,累计101.3亿元净流入该板块。另外,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等5个板块也在最近一个月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

  对于最近一个月资金净流入量最大的银行股,中金公司认为,货币政策从大的趋势来看,仍处于中性阶段,银行将面临息差向上的潜力,而中国经济回暖势头稳固意味着短期资产质量风险较低。结合2010年A股银行股12倍市盈率的平均估值来看,预计年报和季报集中披露,将促进管理层与市场的充分交流,有望成为A股银行板块的上涨催化剂。

  对于昨日资金净流入量最大的房地产板块,光大证券认为,调控政策似乎还没有出清,但市场的预期似乎有点乐观,因此房地产调控超出预期的概率偏大。

  不过,近期楼市的局部回暖是机构未能预见到的。近来有些地方开发商加价推盘、消费者排队抢购的情景再现,使得楼市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有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2009年楼市的火爆,地产类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大幅增长,2010年的业绩也有保障。目前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若楼市销售继续走暖,市场对该板块的定位将发生改变,部分龙头公司具备价值重估空间,值得投资者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